就是要純蠟3D列印

__3D列印對於珠寶的重要性。但是市面上這麼多3D列印機,很多人都有疑問,到底要用哪種材料與列印機,才能夠符合珠寶的需求?我們強烈建議要用我們公司列印的純蠟材質,將能夠讓你們的3D珠寶事業更加順利,免去許多麻煩。目前因為專利的問題,全世界3D列印機能印出純蠟材質,且適合珠寶品質的,就只有一個廠牌有出,也就是我們使用的廠牌。

其他的3D列印列印機,就算號稱可以鑄造,也都是「塑膠」與「蠟」的混合物,也就是「代蠟」。

為什麼一定要用純蠟?用其他塑膠材質不行嗎?這邊給出了幾個理由,是經過許多慘痛案例,歸納出來的。​

一、用純臘鑄造的成功率才會高

__從前一段說明我們可以得知,脫蠟鑄造通常會經過「蒸氣脫蠟」,在高溫燒節前,就把蠟脫乾淨,可以讓東西的表面更漂亮。但蒸氣只有100度,而塑膠至少熔點200度,蒸氣蒸不掉,只能進到下一個高溫燒結的製程,用燒的。

__但是問題來了,每種塑膠汽化的溫度曲線都不一樣,有的甚至高到900度,一般真空鑄造用石膏只有燒到750度,完全超出範圍。這就造成很多的不可預期狀況產生,以及灰燼的殘留,讓你的作品毀掉。更甚者,有的3D列印塑膠會腐蝕石膏模具,特別是鑄造白金的石膏特別容易出狀況。

__目前聽到最高的鑄造成功率,大約是90%,也就是十次中會有一次失敗,表面會產生很嚴重沒辦法磨掉的砂孔。依照我們多年來的經驗,當你十萬火急的時候,除非你想要拼人品,想要隨時享有俄羅斯輪盤賭博的快感,不然最好選擇3D列印純蠟的材料。拿一般號稱可以鑄造的塑膠給鑄造廠,結果從鑄造廠拿回來跟屎一樣的鑄造物件,相信你的心情一定會很想死。

__我們菲迅金工用的3D列印設備,印出來的就是如同蠟燭的純蠟,與一般鑄造廠用的蠟性質幾乎一模依樣,熔點只有70度,所以鑄造成功率百分百。鑄造場非常喜歡鑄造我們的3D列印成品,因為他們不需要另外開爐,或特別調整鑄造的施工程序,也不需要更改鑄造的石膏模具配方,不挑鑄造場,任何一家鑄造場都可以將我們的模型鑄造成功。

二、純蠟3D列印不需要清支架

__3D列印的原理,就是一層一層堆疊,疊出我們要的形狀,但如果遇到懸空的東西怎麼辦?譬如一隻站立的大象,他的腹部就是懸空的,如果沒有任何的支撐,就無法繼續堆疊上去,產生極大的問題。所以,我們會需要支撐的材料。如果是一般塑膠的3D列印,因為技術的限制,他只能用單一種材質列印,如此必須有非常多的支撐架。這樣會有幾個問題:

第一、如果背面也有造型、花紋,將會被破壞。

第二、在剪掉支架的時候,非常容易沿著修剪的裂縫,破裂至造形本體,嚴重的時候肯能會整個東西裂成兩半。

第三、在研磨支架的時候,因為塑膠比較軟,很容易磨過頭。

第四、修支架真的很煩,很累,很耗費時間。

第五、如果支架長在太過內側,銼刀進不去,將會修整不到。

__而我們純蠟3D列印,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會用兩種不同的溫度來做堆疊,支撐材料用比較低的溫度的材料列印,到時候可以用溫度差來移除掉。因為有這麼方便的特性,我們出來的東西無論是正面還是背面,都會非常完整、漂亮。

__我們菲迅金工,念茲在茲,就是要提供最好的技術,最好的設備給台灣的珠寶產業。如果您已經厭煩了塑膠3D列印的鑄造失敗率,或者是不想要再修整煩人的支架,那麼您一定要試試看我們3D列印出來的純蠟模型,將可以為您節省大量寶貴的時間。歡迎各位廣大珠寶同業的朋友,加入我們的會員,進入3D列印珠寶的世界徜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