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冬季班結業,完美作品展示

2022過年地獄班的學生們,你們都好樣的!

最後的作品太美了,充分運用到課程中教的技術。

最後的一件作品,是我們課程中的重頭戲,將會讓學生去找尋一個喜歡的寶石,並且設計自己的珠寶。我將會輔助學員完成,從設計開始,3D建模,一直到3D列印,金屬鑄造,最後在示範怎麼寶石鑲嵌。在我們課程,沒有所謂的入門班,要學,就直接進入專業的世界。在一般珠寶業界,絕對不會讓你進入工廠看機器,也不會在你的面前鑲嵌寶石,因為這些都是他們吃飯的Know How。但是當一個設計師,無法在設計端就知道這些流程,切身體會,設計出來的東西到後續的製程問題將會非常大。在過去我們是用大把的時間,大量的金錢試錯,才知道這些技巧,在課程中我就不藏私直接示範。

珠寶難的地方,在於它的工序散落在許多的加工環節中,而且時常秘而不宣。

想要得到其中的關鍵點,現在幾乎只能去當學徒慢慢磨。古人說,一項技術三年才能出師,剛開始就從掃地開始慢慢磨練心性,但是珠寶有這麼多環節,鑄造,鑲鑽,金工等等,人的一生有幾個三年可以蹉跎?

有好的技術就該推廣

學生交了學費我就有責任給予最好的知識,讓學過的人確實可以用來創作,或者創業。我的課程很難,將我的經驗我的心得全部都灌了進去,連續一個月一百多個小時,塞了三套軟體的教學。所以如果只是想要沾醬油,先不要了,沒有心學不起來的。學3D建模就像是學一個新的語言,沒有什麼一定要有什麼先決條件才可以學習,我都是從零開始教起,但是就是要撥出時間練習。我之前遇過有些學員,年輕的上班族,平時就是太忙了,只有在課堂上碰軟體,這就學不起來。也有的學員,雖然從來沒有碰過3D軟體,年齡也五十幾歲,但是認真到不行,上課做筆記,下課練習有問題就問老師,這樣就學得很快。老師不怕學生問,反而很害怕無聲無息,這代表我們教的技術已經還給老師了,沒有在使用。

學生的努力也讓我感染到熱情

今年這班過年後的密集班,三個女生,從早上十點上課到五點下課後,還繼續留著練習到六點,最後的作品也是令人滿意。看到了你們認真的神情,身為老師的我,我覺得被療癒了。我很喜歡教學,在上課的過程中,看到新的學員努力突破自我的過程,這股衝勁也感染到了我,也提醒了我當初進入這行的激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