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客戶案件的挑戰!… …風雲龍翔

身為一名設計師,當我接到客戶委託設計一款特殊的龍形墜子時,我知道這不僅是一份工作,更是一次挑戰!

客戶的要求很明確,是一個正圓形的墜子。設計重點:龍首須朝向正面;整體畫面,不但要展現龍的威嚴霸氣的氣息。 除此之外,還要擁有龍的傳統美感,而且更要表現出,在雲霧中盤旋,昇騰而上的視覺效果。

這個案子對我而言,既是挑戰也是激發靈感的機會。我沉浸在如何結合傳統與創新的思維中,同時參考各家有關龍創作的圖像。當我看到一間日本廟宇,擺飾的龍形木雕刻藝術品時,茅塞頓開,靈感泉湧!便從中汲取那種浮世繪藝術中的輕盈感,與龍的威嚴相貌相結合。在我的腦海浮現出,這龍不再只是墜子飾品的圖騰。它,富有生命力,表情無畏,奮力穿越層層雲霧,盤旋而上廣袤無限天際的神龍。

當我完成龍的設計圖後,進行3D 繪圖時,特別專注於龍首的每一個細節。首先確保它的頭部是朝向正面,也力求眼神生動,並透過「立體造型」 方式,來傳達出它那環繞雲端的動感。正圓的形狀,不單是幾何圖形完美的呈現,也是體現出客戶對和諧圓滿的生活,與事業有成的渴望。

繪製後的這個龍形墜子,它是客戶夢想的具體展現,更是我3D設計工藝的考驗, 也傳達了我對古老傳說中龍的致敬。當客戶戴上它的那一刻,希望他能喜愛龍的那獨特尊榮感,進而感受到龍在雲端,輕盈舞動的生命動能!!

誠摯祝福這位客戶,承蒙龍的指引,心想事成,成就一番非凡的事業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