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3D列印

__現在的3D軟體真的很強大,電影院中看到的特效,星際大戰的飛船,神鬼奇航的怪物,全部都是用3D特效製作出來。而3D列印就是把電影中3D建模出來的東西,再現出來。在電腦中看到的是什麼,印出來的東西就是什麼。現在也有非常多的電影道具,都是3D列印出來的。譬如雷神拿的雷神之鎚,鋼鐵人的鎧甲,機器戰警穿的鋼鐵服,全部都是3D列印。

__而3D列印是什麼?在20世紀的80年代,3D列印的概念開始實作,首次公開於1982年實際進行實體模型印製的是日本名古屋市工業研究所,但最常被冠以發明「現代」3D列印機的人是查爾斯.W.赫爾(Chuck Hull)。3D列印的原理,簡而言之就是將「一層一層墨水重複堆出一個有高度的東西」。那每一層墨水要印多少面積?這就需要將我們之前畫好的3D模型,可能是Rhino、RhinoGold、Matrix這一類3D珠寶軟體畫出來的,匯出到3D列印機中進行「斷層掃描」,有點類似「等高線地圖」的概念。這代表如果想要進入3D珠寶的世界,你還需要3D繪圖的技能,或是請我們來繪製3D圖,我們會幫忙找尋最有經驗的3D設計師來幫你完成。如果您是珠寶業者,或是希望自己創作自己的珠寶,那麼我們也有推出非常專業的珠寶課程,供您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