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師應該要自己畫3D珠寶

我們為什麼要使用蠟質3D列印?

  我們時常收到客戶的詢問,希望我們幫忙繪製3D圖,但現在的我們通常會希望客戶能夠自己學自己畫,真的做不出來再找我們。我們會介紹我們的Rhino珠寶3D繪圖課程,歡迎參加。我們認為每一位珠寶設計師,都應該將3D軟體,當成自己的畫筆,不假手他人做出自己的設計。

  我們認為3D列印最重要的任務,是創造出新的造型,而不是單純取代手工能夠製作的事物。這種新的試驗,只有設計師自己熟練3D繪圖,才能夠體會出來,無法由其他人代勞。況且,唯有設計師自己會3D繪圖,才能真正發揮3D列印速度的優勢,不然原本與金工師傅溝通就已經夠麻煩了,現在還需要橫插一位可能不太懂珠寶的3D繪圖師,磨合的時間將大為增加,在成本上也不划算。我們不下一次遇到,因為繪圖師不懂珠寶,在最後鑲鑽或拋光開模的流程結果不能用,來來回回重做三四次的案例。

  或許有人會說,那我就找會3D繪圖也會珠寶的人幫我畫就好了啊,我會說,朋友,這種是超稀缺人才,他們往往都已經當老闆自創品牌去了,開出來的價格你會嚇一跳。

  我們非常支持一句話:先有獨特的技術,才有非同凡響的設計。在不了解材質與技巧之前,所設計出來的東西,就像是無根浮萍一樣不切實際,且非常簡單被模仿。在現今,身為一個珠寶設計師,3D列印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創意催化劑,電腦繪圖就是創作的核心技術。我們認為一位設計師或藝術家,不會電腦繪圖,就像是一位國畫大師不會用毛筆一樣辛苦。

  最後再次打廣告一下,我們有開立珠寶3D繪圖的課程,將我們多年運用Rhino的繪圖經驗,教給學員。歡迎有興趣進入3D珠寶領域的同好,共同來學習。

#我們希望給客戶最好的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