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brush如何用於珠寶

   菲迅金工擁有近五年的珠寶3D列印經驗,秉持推廣3D列印珠寶的概念,將業界珠寶的3D繪圖技術,公開傳授,給希望進入業界的設計師,一個嶄新的技術。我們的目標,就是讓學員在課程之後,就能夠與業界接軌,讓3D列印成為珠寶的創作工具。在課程中,我們傾囊相授最專業的Zbrush繪圖技術,甚至包括別的地方接觸不到的3D掃描,致力讓學員能夠對於數位雕刻的技巧,能夠有一個完整的認識。最特別的是,到最後課程尾聲,會輔助學員自由創作,並直接3D列印,且鑄造成為金屬,讓學員能夠得到完整的3D列印珠寶經驗。

Zbrush是現在市面世界上最好的數位雕刻軟體

   你可以在非常多的領域看到他的出現,特別是電影與遊戲的產業,所有的怪物肌肉肌理,3D特效,盔甲,甚至是機械零件,造型構成幾乎都有Zbrush的參與。Zbrush是一個非常直觀的造型方法,他模擬手工雕塑會用到的工具,以及塑形的經驗,用數位的雕刻方式,來做出非常令人驚嘆的作品。zbrush可以在電腦中,就像手中直接拿著一隻雕刻刀,在虛擬的世界中雕刻、捏塑黏土。只要你有基本的藝術基礎,你就可以用3D軟體中提供的各種工具,塑造出你想要的各種造型,自由度之高,是所有其他軟體沒辦法比擬。現在因為有了3D列印,我們可以將電腦中雕刻東西,完美的呈現出來。這已經是過去完全沒辦法有辦法想像的事情。

   數位雕刻,這個名詞對許多人來說非常新奇,簡單來說就是原本我們過去用手捏黏土,或者會用到雕刻刀,數位軟體把這些工具放進電腦中,你就可以在虛擬的世界中,去捏黏土,去雕刻木頭。這個進化的幅度,就好像從傳統藝術的油畫水彩,進階到變成photoshop電腦繪圖。這個對藝術家來說,是一個顛覆性的發展,等於是開啟了另外一扇窗戶。特別是現在有了3D列印,你可以將原本虛擬的物件,直接轉化成真實的立體作品,是一個嶄新的創作模式。

身為一個珠寶設計師,你最好要會數位雕刻技能

   珠寶藝術,他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世界,擁有非常多新奇的思維在其中。你可能體驗到流水的優美,花朵綻放,可愛動物的跳躍,或是在大腦中建構出奇幻色彩的奇異世界,想要把這些大腦中的影像變換成為珠寶作品,你就需要一個非常棒的工具來實現。如果只是單純一般的工業製程,或是請其他的雕刻師傅代勞,他是沒有辦法完全表現出設計師天馬行空的想像力。對於珠寶設計師來說,只要你會數位雕刻的技能,你可以讓你的作品變得非常的活,栩栩如生,再也不會讓人覺得你的作品看起來非常死板、生硬。

   打開Zbrush的工具列,你會看到各種不同型態的筆刷,去符合我們要的造型。譬如基礎的堆疊,拖拉,甚至可以複製出不同的單元件。

   在雕塑物體的時候,我們會先從大型開始, 再慢慢地精雕細琢,所以如何能快速製造出我們需要的動向態勢,物體的形狀,大大影響到我們的工作效率。Zbrush提供你的一個非常強大的功能叫做Z球,可以快速建構出我們要的形狀,再變網格來繼續精雕修正。

   3D建模最厲害的地方就是,我們可以在電腦中進行動作的變化,我們只需要做出一個基礎的動作,就可以像動畫一樣,演變出各種姿勢。這對於我們建構造型,是一個非常非常方便的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