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hino技巧~3D列印前的存檔方式

   我們現在來介紹一下,做3D列印前,在Rhino中要怎麼轉檔才不會出現問題。以下先列出應該需要注意的事項。

  1. 注意影像的單位尺寸,要是mm公釐。
  2. 可以將所有的寶石另外放置一個圖層,並且隱藏起來。
  3. 不要使用另存新檔匯出檔案,因為隱藏的物件依然會出現。
  4. 匯出檔案前先轉網格。
  5. 使用“匯出選取物件”的功能,將選取的網格物件匯出。
  6. 匯出的檔案格式請選擇.stl類型。

 

   首先第一個,我們需要去檢查一下檔案它的尺寸單位到底是不是我們要的,我們上傳系統常用的單位都是用mm公厘,如果變成公分,可能你的戒指就會變成超迷你,螞蟻在戴的大小。在右下角處按右鍵,可以看到說他是不是公厘。

▲單位檢查

   我們在匯出檔案之前,首先思考我們有什麼東西需要列印出來。比如說寶石鑽石是不需要一起列印出來,所以我們會先把這些寶石放到其它圖層(藍色圖層)
,藍色圖層再設定隱藏。

▲將寶石分圖層

   這些物件在匯出前還要做轉網格的動作,因為就算我把它隱藏起來,再另存新檔匯出,鑽石依然會列印出來,所以我們正式要列印的時候,不能只用另存新檔。

▲不要直接用另存新檔

   我們需要經過轉網格的動作,這樣子可避免問題產生。而且我們也可以個別地去調整個別物件網格要多少。

▲將曲面轉成網格

 通常像這個形狀較複雜,把它網格調的比較高一點比較好。轉網格後,網格物件他會原地複制。

▲個別造型調整網格的轉換面數

  左邊這個是原本的曲面,右邊是網格,原本曲面用不到可以隱藏或刪除。
綠色的戒圈也是同樣經過轉網格動作。

▲取得新的網格物件與原本的曲面物件

  我們要注意到的是,如果上下物件是連接在一起,匯出他會算作一個完整的物件。如果我們後續加工需要分開製作,應該是要給它分開再匯出。

▲不要讓需要分開製作的物件交疊在一起

  單獨選取某物件,再執行匯出選取物件。這樣子就可以單獨匯出選取的物件。

▲選取物件後用匯出選取物件

  匯出檔案的類型選擇STL,這是我們3D列印專用的檔案
檔案類型選好再存檔。

▲選擇stl檔案類型

  存檔後會有STL匯出選項視窗提示,直接確定就可以了,不需做調整。

▲直接點選確認

  「Fusion Golden菲迅金工」運用的珠寶技術,可以說融合了兩千多年的經驗,從傳統的銼修研磨,寶石鑲嵌,到新時代的3D列印、3D掃瞄、3D建模的創作方式,都可以在我們的作品中看到。我們歌頌科技的力量,我們也尊敬傳統手工的溫度,融合這些技術,都是讓我們的作品不斷突破的養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