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烏克蘭祈禱

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,看到大量犧牲的人,真的讓人心痛。烏克蘭總統的硬氣,保家衛國的精神,真的讓人尊敬。當遇到比你強的對手,明知道不可能贏,還是願意勇於面對,因為背後就是他們的家。

網路上也確實流傳了另外一種聲音,譏笑烏克蘭不自量力,辱罵總統狹持人民不趕快投降,增加無謂犧牲。但是,當人面對困難的時候退縮了,抽掉了脊梁骨,軟掉了膝蓋,未來還有站起來的一天嗎?還是只剩下一種自我安慰的啊Q精神,之所以退縮是為了臥薪嘗膽,退一步海闊天空,蹲下是為了跳更高?而且能保證,當下的忍耐屈辱,未來就能夠沒有事情?

我想,在我們未來,無論是個人還是國家,都可能面對這種恐懼逼近,當明知道比你強的對手站在面前,是迎敵還是當逃兵。逃跑可能得到一時安寧但逃不了一世,迎難而上有可能犧牲,但卻可以爭奪到一線希望。未來誰又能夠預先知道?

這對十字架耳環,是925銀搭配黑色鋯石製作而成。在這邊,我只能為烏克蘭祈禱,戰爭能夠趕快結束。十字架代表著已經逝去的靈魂,期待能夠獲得安寧,黑色則是代表最深沉的哀悼。